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

海豚三班班刊 第九期 2013. 4. 30


第九期班刊part1
 
數學第五單元,看這邊
    減法橫式、直式,在上個星期的數學第五單元已經教完,目前孩子有幾個需要請您一同關注、留意的點,請在孩子寫功課及練習卷、考卷時,都請您一同要求孩子。
課堂上,老師已經一再強調----
1、每個直式一定要從個位數開始算起
2、直式一定要從上面的數字往下面的數字減
3、個位數減的時候,一定要先判斷被減數夠不夠減要不要跟十借位
4、如果要借位,一定要如右做記號,而且位置一定要完全正確
不可以改變位置,否則日後一定會"出事"(考試時,恐怕就…….
爸媽及老師看到考試結果一定會昏倒)。
5、橫式和直式寫時,要有距離,不可擠在一起。
6、直式的上面也一定要留有足夠的空間,可以做記號。
  另外,孩子寫減法數學時,比較容易犯的錯誤有----
1、沒有確認清楚該用減法或加法。
2、減錯時,可能是因為個位數用加的,十位數才用減的。
3、解題(應用題),兩項物品比較數量,分不清哪個多,哪個少!
由於減法直式,孩子們要用好幾年,所以一開始的基礎一定要好好要求,請您一同來要求孩子吧!

補充──數學第六單元,如有題目要孩子寫星期( ),()內請務必讓孩子寫國字(這點老師以在課堂上強調過數次了!∵那是中文寫法,∴要用國字寫)。


 
國語習寫功課的轉變與要求第九期班刊part2
親愛的家長您好:
  相信您一定發現,期中考過後,孩子的生字習寫簿,老師批閱上的成績已經改變了。
  沒錯!這樣的改變主要是因為孩子們的國字書寫,大多數真的不是很理想,而這會造成以下的影響────
1、國字習寫得不真切,使得書寫時,常會有漏看、少寫,或筆劃錯誤情形。
、隨意的書寫不僅記不得字形樣貌,甚至連學習的態度都會變得隨便、不在乎。
  所以,老師目前非常要求孩子書寫國語功課時,一定要看清楚每個筆劃的位置,專注的寫,如此才能真正把字形,在書寫過後,更清楚的記下來。
  另外,孩子的功課如果未能即時訂正,老師也一定會扣分(這是孩子學會對自己功課具有負責態度的開始)。
  以上,如果您對老師在批閱分數上,心中猶有疑慮,老師也十分歡迎您來電與老師聊聊。
秀春老師謹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