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

班上小朋友上新聞囉!!!童言童語 兒童節比乖

新上國小學童拿到乖乖餅乾後,笑得合不攏嘴,趕在兒童節前夕,寫下「要乖乖吃蔬菜才不會變成醜八怪」的「乖乖宣言」。
記者蘇郁涵/攝影

慶祝兒童節,高雄市各校都發揮創意。左營區的新上國小買來近2千包的「乖乖」餅乾,分送給全校學生,校方請學生在包裝紙上寫下「乖乖宣言」後,評選出10句最有「笑」果的創意造句,要學生們站在司令台上對著全校師生大聲念出來,從此當個「乖」學生。
新上國小學童趕在兒童節前夕,寫下「要乖乖吃蔬菜才不會變成醜八怪」的「乖乖宣言」。
記者蘇郁涵/攝影
這10句最有「笑」果的造句分別為:「我要乖乖吃蔬菜,才不會變成醜八怪」、「要乖不壞,吃乖乖永遠不壞壞」、「我要乖乖靠邊行,上下樓梯要留心」等。這些創意餅乾包被放在「乖乖牆」上後,學生們興奮得不得了,一到下課時間就跑到穿堂看其他的同學寫的「乖乖造句」。其他學校也發揮創意慶祝兒童節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,林園國小有跳蚤市場街頭表演嘉年華、姑山國小學習包春捲、前峰國小有關懷弱勢饗宴、三埤國小一人一書好書推薦、圓潭國小有創意菜單設計、前鎮國小有兒童電影欣賞、光華國小看戲和聽講古。
市長陳菊(後右三)與小朋友慶祝兒童節,承諾要普設遊樂設施。
記者徐如宜/攝影
市長陳菊昨到鳳山區中正國小與學童同樂,和小朋友尬台客舞。她說,教育局已在7所國小設置7座「玩具夢想館」,社會局也廣設「幼兒遊戲館」,今年將再增設9處,明年將再設置5處。
【2013/04/04 聯合報】@ 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 童言童語 兒童節比乖 | 高屏離島 | 地方新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6/7809103.shtml#ixzz2PSGFFRVz 
Power By udn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