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

海豚三班班刊 第一期 2012.09.14

海豚三班班刊 第一期 2012.09.14

下課實況報導


子們上學兩周了,已能漸漸習慣小學校園的生活。
  不過,有趣的是,當下課鐘響時,班上的孩子儼然出現兩派活動,一群孩子會喜歡往教室外的空地上玩,或是捉迷藏,或是玩牆壁鬼,再不然就是在走廊上奔跑(此活動一直被老師規範禁止,實在太危險了!老師可是非常強調安全的重要)
  另一群孩子,卻愛上了擦黑板,他們就愛在黑板前穿梭,忙得像群工蜂一樣,手上難免沾上些粉末,總在上課前,會被老師提醒要去把手洗乾淨。
  當然,這部分總得搭配點影像紀錄,才能更顯現出老師報導的真實性,也為了滿足各位家長對真相了解的需求,所以,前幾天特地在下課時,拿著相機拍了些照片。請大家慢慢欣賞囉!
 


班親會記錄

  期三的班親會招開十分順利,這都得感謝所有與會的家長們能不辭辛勞,還得聽老師碎碎念了半個多小時(~老師還真是愛說話)

不過,老師也十分感謝許多與會家長的支持,讓我們可以順利產生班親會的幹部
1、班親會召集人----湘貽媽媽
2、總務媽媽----恩綺媽媽
3、家長會代表----金韵媽媽、定庭媽媽
4、晨光媽媽----育溥媽媽、泰維媽媽、金韵媽媽、宥芊媽媽、品言媽媽、恩綺媽媽
 
班親會中,也決議孩子們這學期的班費繳交金額為1000元。
班費支出的項目(以每位學生所需用品列出)包含

桌墊

50

墅題目本

30

磁性白板

75

國語作業簿

16

小掃把

7

生字習寫簿

60

抹布(2)

20

美勞材料

140

學習檔案夾

40

家族服

200

姓名貼印章

45

影印費

50

四開圖畫紙

12

木質地板

免費

注音符號小教室

  孩子們在注音符號的學習上,最常出現的狀況是閱讀時二、三聲不易分辨。書寫時,聲調符號常會忘了標記上去。因此,老師除了上課時,會一再叮嚀和提醒,並讓孩子加強動作的連結,也需要請您再多提醒孩子。
  老師也要請您協助孩子,在孩子完成功課後,檢視孩子的功課內容,並能多要求孩子的書寫字跡工整。

備一套衣服放在教室

  子在學校期間,有時可能會因為流汗或其他狀況而需要替換衣服。所以,請您幫孩子準備一套衣服(包含小內褲),讓孩子在有需要的時候,可以先換上乾淨的衣物。

閱讀計畫


  育部送給孩子一人一本繪本,老師將每本書編碼,在每週三發給孩子帶回家,請孩子念給爸媽聽(讓孩子能多練習拼音,並把閱讀的工作轉交給孩子,讓孩子了解閱讀是她該要進行的)。請孩子在每周一把書帶回學校,交給老師。在完成全班輪讀完27本圖書後,老師會舉行抽籤儀式(按時間排,應是下學期),讓每個孩子抽一本書回家珍藏。
  但下周一老師就會讓孩子先帶一本親子共讀手冊及提袋回家,提供給您做參考,以便瞭解教育部在推廣閱讀教育的美意。

萬事可商量

  於孩子還小,有時口語表達並不是那麼完善,如果您有任何疑問,歡迎您來電與老師洽談,老師必當知無不言。
  雖然老師看來一臉兇惡,但老師絕對是面惡心善,只要您覺得老師有能力協助或提供諮詢時,都請您不要客氣。老師雖然不是萬能,但絕對不是萬萬不能溝通啦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