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

秀春老師有話要說…

歡喜來結緣

親愛的小海豚三族MaMa & PaPa

    很高興與您結緣,能在未來的日子裡,陪伴寶貝們一起成長。普天之下為人父母者,莫不希望孩子能健康、快樂的成長,這也是我們老師的共同心願。家庭與學校的密切配合,是孩子能否順利成長的重要因素,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,能得到您的協助與配合,也希望您能體恤一個老師要帶27位小朋友的辛勞,若有做法及意見您無法認同,或有疏失之處,請不吝指教。

    您是與寶貝關係最密切的人,也是了解他們最深及期望最殷的人,請您每天在檢查孩子的功課後,在聯絡簿上簽名,並多利用聯絡簿與老師聯繫,讓我們一起關心寶貝的成長!

 

 觀念分享


一、建立寶貝對老師的信任感:一般人都比較接受自己信任的人所說的話,寶貝到學校受教育,就得讓他對老師有信心。因此,父母親千萬不要當著寶貝的面批評老師,以免造成負面影響,有意見請您直接與老師溝通

二、勿當寶貝的限時專送郵差若寶貝的功課或物品忘了帶,讓他接受應有的處罰,這樣以養成對自己負責的態度

三、不要給寶貝太多零用錢除了繳費用的日子外,請不要讓寶貝攜帶50元以上的錢到校。

四、由於現在的社會愈來愈複雜,治安愈來愈糟,如果寶貝自行上、下學,請留意其返家時間,勿讓寶貝在外逗留;若要外出也要養成告知父母的習慣。

五、在家用完早餐,精神好!

六、如果請事假,請在前一天寫在聯絡簿上
,臨時請病假,可請同學或兄弟姐妹代為請假,或打電話至學校(5565940由總機轉接413到班上即可),或打手機聯絡皆可。

七、有機會的話,多讓寶貝適切地做家事,一來學習為家人付出,二來也讓寶貝有機會學習一些基本的生活能力。

八、        請儘量不要送禮給老師,您的支持與配合,就是老師教學上最大的鼓舞,是一份老師最喜愛的厚禮!!!倘若能將送禮所需之費用,轉樂捐為班費,利用於孩子們的身上,相信是更值得的﹗

謝謝您的愛


孩子一天天的成長,要學的事務也越來越多,生活常規、品格教育一直都是秀春老師認為極重要的一部份,因為這關係到孩子未來及現在的學習情緒與態度。希望孩子能成為一個人見人愛有禮貌、懂事的孩子,則是秀春老師一貫教育目標。

如果您有任何好資料或好意見,請您能不吝提供,若有機會需要您的協助或幫忙時,也請您能多撥空給予關心與支持。

最後,衷心感謝您百忙之中抽空蒞臨此次的班級家長會,敬祝您

萬事如意

一年三班 導師林秀春老師 謹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