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

爸媽的假日功課~


1、寫ㄅㄆㄇ習寫簿第12頁。
老師的碎碎念----
請爸媽協助,孩子書寫功課時的坐姿要端正握筆的姿勢要正確字體要工整
一連時要記得拿尺畫線
小叮嚀----
      孩子們在初學寫注音符號時,一開始最容易忘記的就是標上聲調符號,請家長檢查功課時,能多加提醒孩子。

2、寫數學習作第89頁。
小叮嚀----
      數學第一單元,老師通常都會請孩子們在點數時,要畫上標記符號(直接一邊數,一邊將數字寫在點數的物品上,讓孩子更清楚那些點數過,並且知道已經數到第幾個了!),才不會少數或重複數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連連看的題型,請家長要提醒孩子,拿尺畫線(老師在教室裡,一再強調囉!)。 

3需要訂購閩南語、美語CD牛博士飲品者,讓孩子帶錢來繳交,並請註記於親師手冊中。
老師的碎碎念----
    學校註冊單上的書籍費,只收取學生的課本費用,因為閩南語和美語兩科的CD不強迫要購買(請視各家孩子的需求自由決定)的,所以如果要訂購,就請家長在訂購貼紙上打勾,並且讓孩子在星期一時,將CD費用帶來繳交給老師。
   
    "牛博士"鮮乳飲品的訂購,也是視各位家長的考量決定。如需訂購也是要填寫訂購單,並在下星期一(9/10)帶錢來繳交。

4、通知單共有7張。
老師的碎碎念----
        唉~老師也是萬不得已才會一次發那麼多張通知單,實在是孩子剛進小學,有太多需要您一起了解及配合的事項,就請您能發揮耐心地看完、填完
       
  辛苦您了~

5下星期一務必交回

(1)、學生健康檢查同意書。
老師的碎碎念----
    請您填寫完同意書後,能先撕下回條,讓孩子星期一帶來時!
    您的一個小動作,可以使老師擁有更多在教室中協助孩子  學習的時間喔!

(2)、尿液篩檢特殊情況表。
老師的碎碎念----
   請您協助孩子寫上班級、姓名、座號,並能詳述孩子身體是否有特殊狀況。
   如果沒有,就請您寫"無"或"沒有"吧!

(3)、學生團保通知回條
老師的碎碎念----
    請您協助寫上孩子的班級、姓名,並先撕下回條,讓孩子星期一帶來交給老師囉!

(4)蟯蟲檢查的檢體(蟯蟲檢查的方法請詳閱檢查通知單)
老師的碎碎念----
  今天(9/8)您幫孩子貼蟯蟲檢查了嗎?
  沒有!
  好~先別緊張,請您明天(9/9)、後天(9/10)早上,孩子起床後,就先幫孩子貼蟯蟲檢查喔~
 一定、一定要記得啊
 然後,9/10星期一,把蟯蟲檢查的貼片放進檢
查用的小紙袋中交給老師喔!

1 則留言: